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6月25日 豆爸爸給豆豆的信

豆豆:

時間過得好快,距離上星期你離開我們,已經第六天了,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還好嗎?有沒有乖乖吃飯?有沒有其他狗狗和你作伴呢?

說起來很慚愧,爸爸一直到這兩天,才有勇氣開始面對你離開我們的事實,在這之前,爸爸不敢去看你的照片,也不敢看你留下來的牽繩、飯碗、還有你最愛的小籃球,甚至在爸爸的摩托車踏板上,還留著你之前坐車時留下的幾根毛,這一切的一切,都讓爸爸鼻酸,讓爸爸覺得,你為什麼走得這麼突然?

回想上個星期,當爸爸趕到樓上時,你已經靜靜地躺在小紙箱裡,就像平常你睡覺時一樣的乖巧,只不過,這一次你不會再醒過來了,當爸爸的手在你身上撫摸時,還能感受到你遺留下來、最後的體溫,媽媽說,豆豆很乖,要等爸爸來看,所以身體還是溫溫的,那時候爸爸摸你,你感受得到嗎?

在帶著你的遺體到林口火化時,爸爸也很擔心,進火爐時,豆豆會不會聽爸爸、媽媽和公公的話,趕快跑出來才不會被燒到,所以爸爸很大聲的喊,叫著豆豆的名字,豆豆有沒有聽到?後來爸爸很自私的把你的骨灰帶回家,為的是希望能常常看到你,還把你關在頂樓的小屋子裡,豆豆會不會怪爸爸?

現在爸爸把你和薰衣草花、桂樹葬在一起,不知道你舒不舒服、喜不喜歡?爸爸希望你能有這些小花小樹作伴,不要一個人孤孤單單的,好嗎?

豆豆,要聽菩薩、地藏王和天主的話,好好跟著他們,不要留戀,也不要擔心爸爸了,雖然爸爸是個愛哭包,但爸爸會慢慢堅強起來,爸爸希望你能安安心心的離開,不要有一絲牽掛,好嗎?

豆爸爸 於2008.6.25 9:4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