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6月26日 豆爸爸給豆豆的信

豆豆:

早啊!你現在過得好嗎?這幾天天氣有夠熱,不知道你在另一個世界,是否依然感受得到?

時間過得好快,再過幾個鐘頭,你離開我們就要滿一個星期了,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星期,真的讓爸爸感觸良多。

在這個星期裡,爸爸與媽媽常常談到的話題,多半是豆豆上星期還在,做了那些事情,每每談到這些,總是讓人覺得心裡一空,鼻酸就想掉眼淚,不過還好豆豆離開後幾天,就有紅豆來家裡,讓我們忙著打點他的生活,所以沒有時間去悲傷,自然而然就不會老是想著豆豆離開的事。不過其實這一切是很矛盾的,我們面對紅豆,他有一些神情、動作、表情是像豆豆的,但他卻又不是豆豆,我們不討厭他,但剛開始也一時半刻也沒辦法立刻習慣他,不過其實爸爸也再三提醒自己,千萬不要妄想把紅豆當成豆豆,因為豆豆是無法被取代的,況且如果我們用這種態度來對待紅豆,對他也不公平,對不對?

這幾天媽媽一直陷入一種情緒的矛盾,主要原因大概如同爸爸剛剛所說的,豆豆才走沒多久,所以實在沒辦法很快接受紅豆(不過媽媽是不討厭紅豆,紅豆也是他點頭帶回家來的),這讓爸爸很擔心。好在前天媽媽說在坐車時夢到了豆豆回來和她玩,夢中還出現了紅豆,豆豆還要媽媽和紅豆一起玩,後來果然媽媽漸漸消瀰了對紅豆的那份矛盾心情,我只能說,豆豆你真的是很貼心,但爸爸同時也很難過,像豆豆這麼貼心的好狗狗,會這麼早就離開我們身邊?爸爸還有好多愛沒有給豆豆,豆豆知道嗎?

以中國人的習俗來說,亡者會在死後七天回來家裡面,不知道狗狗們有沒有這種規矩?豆豆有可能再回家裡來看看嗎?還是其實豆豆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呢?

豆爸爸  2008.6.26   10:12

沒有留言: